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哎哟,我被候车门夹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16 今日早报

  哎哟,我被候车门夹住了

  乘客对快速公交上车方式有点不适应

  □实习生 陈芳圆 本报记者 岳雁/文

  包敦远/摄

  本想乘着快速公交可以快点抵达目的地,哪里料到好好的坐个车也能坐出个“浑身酸痛”。昨天王女士打进早报热线说,这快速公交的管理还真是有点“奇特”。

  7月2日早上7时25分,王女士来到黄龙快速公交起点站,眼看着车门就要合上了。

  “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在等一辆车就行了。可没想到车门关上了,连站台上的候车门也关上了。”由于措手不及,王女士就这样被候车门卡了个正着。这下可好,出不去也退不回来,连动都不能动。虽然候车门两侧有橡胶海绵,可正好卡在王女士的骨头上,王女士疼得直想哭。“因为时间还早,站台上也没什么人,我只好拼命往外挣扎,可一动全身就疼。”直到3分钟后,第二辆公交车来了以后,候车门才打开,王女士被卡的身体才得以“恢复”自由。

  据了解,目前快速公交站台上的候车门是感应门,和公交车门是同步开关的。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快速公交的起点站,候车台上整一排半人高的感应门紧紧闭着,公交车一到,打开车门,感应门也自动开启,车门一关,感应门也顺势关闭。

  趁着感应门还未完全闭合时,记者试着把脚放进门内,立刻被门夹得死死的,要很用力才能拔出来。尽管门的内侧都装有橡胶条,但还是感觉到疼痛。车站的值勤人员告诉记者,只要用力去挡的话,门会停住。“主要是为了防止在人多时造成不必要的混乱,装了感应门,乘客们都会自觉地候车,如果大家都能遵守秩序,就不用装什么门了。”值勤人员说。

  记者联系了快速公交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门夹人之类的投诉。“车门与感应门的开合几乎是同步的,即使有人不小心被夹,也可以用手去挡,只要用力大于2.5公斤,感应门就会自动停止,就像电梯门一样。我们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乘客被夹的问题,为此还装了橡胶条来缓冲力道,另外,我们在门上也张贴了相关警示标语。”

  该负责人表示,快速公交车站使用感应门,这在国内还是首例,之前只有上海的地铁有装。由于快速公交一开通就采用了这种感应门,有些乘客可能不太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