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着拉杆箱进藏休闲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16 今日早报

  拖着拉杆箱进藏休闲游

  □本报记者 程瑶

  早报讯 昨天18点1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从兰州到拉萨K917次列车缓缓驶出兰州火车站,载着一车有着各种梦想和憧憬的乘客驶往拉萨。

  在兰州,这两天最红的“明星”莫过于兰州开往拉萨的火车,即便是停靠着,也是新“景点”。几乎每个背着行囊准备上车的人,看到“兰州-拉萨”字样都要停下来拍照留影。

  来自杭州的“拉杆箱”军

  这时,站台上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情景:去往拉萨的乘客中,除了携带不多行李进藏的商务人士、一部分背着大行囊进藏的“驴友”之外,杭州大厦的贵宾首发团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全团二十余人,几乎是清一色的“拉杆箱”军。

  领队导游告诉记者,以往进藏无非两种途径:飞机和汽车。而进藏旅游的,多少有些探险的味道:要有强壮的身体、良好的适应能力和健康的心脏。路况差加上高原反应,让西藏成为很多人心目中可望而不可及的“圣地”,通常只有“驴友”才能进藏旅游,而像现在这样,轻轻松松拖着拉杆箱就去西藏,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

  在列车上,一位乘务员向记者介绍,“每辆列车的配置几乎与飞机一样,有完善的供氧系统,可以避免乘客缺氧;车窗的双层玻璃门都装有防紫外线贴膜,很好地阻隔紫外线;每节车厢采用先进的气囊减震系统,大大提高了乘车的舒适性。火车里还有临时急救点,可以随时采取车内急救应急措施。”

  因此,我们现在可以悠闲地坐在车厢内,喝一口茶,观赏列车外的景色,慢慢适应逐渐升高的海拔,平缓地感受地势逐渐升高的感觉。据了解,以这样的方式进藏,抵达拉萨后,并不会有太多不适的感觉,第二天可以直接开始拉萨的旅游行程。因此大部分人都可以坐火车赴藏旅游。

  人人都有备而来

  与坐飞机进藏不同的是,乘坐高原列车的游客一上车就开始了观光之旅。从今天开始,列车将大部分行驶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高原上:三江源、羌塘、可可西里三大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绝妙景色都将向我们展示它们神秘而美丽的一面。由于整个贵宾团无一人有曾进藏的记录,因此大部分人作了很多准备,从昨天晚上开始就采取一些措施:喝红景天的、吃洋参丸的,还有扯住乘务员不断了解情况的。杭州的首发团成员们都能适应此次“天路之旅”么?面对高原又会有什么感受?本报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发回最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