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沙尘暴是“尘暴”而非“沙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5:5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7月8日电肆虐我国北方地区的漫天黄沙一直被人们称为“沙尘暴”,但农业部组织的专家研究表明:我国发生的沙尘暴严格说来应是“尘暴”,而非“沙暴”。

  记者从日前在天津召开的“第八次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省部联席会”上获悉,沙尘暴的主要危害成分是直径小于100微米的微细颗粒,但相关研究表明,在我国的沙漠和戈壁上,微细颗粒比例很小。

  记者了解到,我国气象部门已探明了入侵我国沙尘的路径,主要是从蒙古国的东、中、西3条线路经过我国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向京津地区移动,最终影响北方的大部分地区。上述地区内退化、沙化的草原和裸露耕地则成为沙尘暴的加强源区,使空气中沙尘浓度急剧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