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希望更多医院门诊“夏日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0 光明网
王佳(北京学生)

  7月3日起,朝阳医院开始实行“夏日制”门诊,医院各科室每天将提前半小时挂号。其中,专家门诊、专业门诊和体检门诊等临床门诊,每周一至周五的开诊时间调整为早7时至12时、下午1时至5时,而挂号处则将于每天早6时30分开始挂号。(7月4日《新京报》)进入夏季后,白天的气温普遍较高,常令人不敢出门。

  对许多患者而言,则更是如此。因此,不少患者乐于选择在早间时段去医院就诊。

然而,各大医院的开诊时间,大多仍设在早上八点左右,并未因夏季到来而有所变更。因此,许多患者提前就诊的愿望还无法实现,只能顶着烈日和逐步升高的气温前去就诊。

  由此观之,朝阳医院实行的“夏日制”门诊,无疑是一种颇具人性化的便民措施。

  “夏日制”门诊的实行,除了能让患者享受到不少便利,还能照顾到一些白天工作较忙的患者,让他们可以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

  朝阳医院是京城目前惟一实行“夏日制”门诊的医院,笔者期待能有更多医院的门诊实行“夏日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