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打造高职业道德水准导游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得知游客李某生病后,她在最短的时间里将游客送到医院。在白天坚持工作的情况下,她还连续两个晚上陪着这位游客输液到深夜。日前,厦门建发国旅的导游郑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照顾好旅途中生病的游客,深受社会各界赞扬。

  据厦门旅游局的纪检组长、党组成员李文晖介绍,一段时间来,厦门旅游局在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活动中,深刻认识到旅游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产品,应该用心为旅游者提

供精神上的享受。于是他们从培养导游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等各种职业道德教育入手,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心的导游队伍,积极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技能,厦门旅游局以“让青春在旅游行业闪光”为载体,开展多种教育活动。利用导游员年审的时机,举办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主题报告会,邀请有关专家加强对导游员文明服务意识和技能的教育;同时广泛开展评选十佳文明导游员、五十佳优秀导游员、十佳导游服务大使、十佳导游形象大使等系列活动。

  

厦门打造高职业道德水准导游队伍
典型引路也是厦门旅游局加强对导游员教育的一个重要途径。旅游局通过让援藏的导游员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任务的经历,号召所有的导游员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他们还把全国导游典型文华枝的事迹搬上屏幕,组织全体导游员进行观看。当看到这位年轻导游在危难时刻,因为先救游客而耽误最佳就治时机,导致左腿高位截肢时,厦门导游们深受教育,流下感动的热泪。

  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和学习,厦门导游员积极主动进行自我素质提升蔚然成风。一个导游在听完了厦门红十字会有关专家的紧急救护培训后,自己找到专家说要自费参加国际紧急救护的培训;中级旅游员等级考试在最近实施后,很短的时间内,就有200多名厦门导游员报名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