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沙发衣柜定点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蒋明、劳承杰、黄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仅芳村地区的14个试点小区,集中收集回来的废旧沙发、衣柜、床垫等各式大件木质垃圾就超过120吨。它们中的绝大部分都得到了回收再利用,连承担回收运输的废品收购公司每月也可增加三四千元的利润。这是记者从前天召开的荔湾区大件木质垃圾收集试点现场会上获得的消息。据介绍,目前该区环卫部门已经在芳村地区的14个地方开展了这项工作,下一步也将在全市其他各区逐步推广。

  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4月起,荔湾区环卫管理部门在芳村地区率先开展了大件木质垃圾收集试点,分别在14个地方设立了大件木质垃圾集中投放点,市民家中的废旧沙发、衣柜、桌椅及床垫等都可集中扔到那里,然后由相关的木质废旧品回收站回收再利用。

  市环卫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全市逐步推广芳村地区的这一做法,扩大大件木质垃圾单独回收处置的范围。如果市民家里有大件的木质的垃圾需要丢掉,可集中投放到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也可请环卫工人上门回收,但要收取一定的搬运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