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未能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 在经过两天的紧张磋商后,安理会未就如何对朝鲜试射导弹作出反应达成一致。

  联合国官方网站7日的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反对用具有约束力的决议的形式,认为应该通过一项措辞强硬的主席声明。

  美国:愿意继续进行磋商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说:“我们已经就此进行了两天的漫长谈判,我们的外长们也进行了磋商,布什总统亲自给普京总统和胡锦涛主席打了电话。我们已经作出了很多外交努力,我们会愿意继续磋商。”

  美国助理国务卿、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希尔8日在首尔说,只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美国愿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其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说,现在到了该做决定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当然希望是能够一致通过。假如不成,我们只能按照程序寻找另外的途径。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国际社会不仅应作出快速的、而且是有力的反应”。大岛贤三表示,他已在安理会会议上正式提出有关决议,并要求安理会进行投票。

  法国驻联合国大使是安理会七月份的轮任主席,他证实决议案已经进入准备投票阶段。对于投票的具体时间,他表示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尚待进一步的磋商。

  中国:不能加剧紧张局势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说,安理会必须对朝鲜导弹试射作出反应,但必须考虑到后果,不能加剧东北亚的紧张局势。

  王光亚说:“所有理事国都对导弹试射表示了关注,所有理事国都认为,在这一情况下,安理会需要作出一致、坚决的反应。我们认为最佳的方式是通过一个信息强烈的主席声明”。王光亚强调,安理会必须考虑到其行动的后果,绝不应给局势带来不稳定的影响,安理会的任何行动,都应该是有助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