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我为你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每天黄昏,挂在墙上的对讲机都会准时响起来。女人在围裙上擦干手,接起来问,谁啊?男人也不搭话,只是嘿嘿一笑,女人的脸就如桃花般绽开。她的手指轻轻按下对讲机上的按钮,楼道的防盗门就开了。随着清脆的一声响,仿佛有万般温馨涌进来,女人爱极了这种声音。

  女人藏起了男人的钥匙。她从不让男人带着钥匙上班。她说,让我为你开门。可是

近来,防盗门坏了,打了电话让物业来修,那边嘴上说着好,却迟迟不见动静。其实这个小区用对讲机的并不多,每个住户都随身带着钥匙。只有男人被挡在门外。

  女人做着饭,不时抬起头来看墙上的挂钟。估计时间差不多了,她在围裙上擦干了手,慢慢地下了楼。她把防盗门打开,站在那里静静地等着男人。

  男人回来了。他拎着从超市买回的水果,一步一步接近女人。每天他都会买些水果回来,因为女人喜欢吃。他喜欢一点一点地买,一次一次地送给女人。他喜欢把细小和琐碎的快乐变得更加细小和琐碎,每一天都不间断。男人说你在这里等多久了?女人说刚来。男人说算得这么精确?女人说当然,我掐着秒表呢。男人说吹牛,以后别下楼来了,还是让我带着钥匙吧。女人说,偏不,让我为你开门。他们的家在三楼,不高。可是爬那样的高度,对女人来说,几乎相当于攀登一座山峰般困难。男人说我背你吧。女人说当然。她抱住男人的脖子。幸福在黄昏里流淌,清澈可见。

  男人背起女人,一只手拿着女人的双拐。他一步步攀着楼梯,和背上的女人快乐地说话。对他们来说,日子就是拐杖,就是楼梯,就是一杯清茶和饭后的水果,就是女人每天替他开门,就是每天他把女人背起,然后,一起回到那个飘着饭香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