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布拉格7月8日电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7日在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委员会会议上递交辞呈。

  据波通社报道,波兰法律与公正党副主席利平斯基对媒体说,该党已提名党主席、总统的孪生哥哥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为新总理人选,并于8日开会讨论总理辞职申请,总统卡钦斯基有最终决定权。

  马尔钦凯维奇去年年底波兰大选后担任总理,他素有“诚实、谦和”形象。他采取的“市场化”财政政策与执政各党“扩大预算、加强福利”的主张不和,造成了他在党内的孤立。一个月前,他的得力助手、财政部长基罗夫斯卡因丑闻被控下台,他进一步受到打击,促使他下决心辞职。媒体评论说,波兰总统卡钦斯基的哥哥雅罗斯拉夫很可能出任总理,届时波兰很可能出现孪生兄弟把持总统、总理大权的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