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脑中有识别面部特征的脑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6: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猴脑下颞叶皮层中的一些脑细胞专门负责识别非常细微的面部特征。

  

猴脑中有识别面部特征的脑细胞
据6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通过训练让两只短尾猿“认识”了电脑屏幕上依次显示的人脸。随后,研究人员对那些图片的面部特征进行不同程度的修改,再拿给猴子看,观察其脑细胞的反应。结果发现,猴子认识的脸一旦发生变化,猴脑下颞叶皮层的细胞也会有反应;而且面对不同的脸,猴脑这一区域产生反应的脑细胞也不同。

  研究人员认为,猴子和人类的大脑都能对面部特征的变化做出迅速反应,因为面部特征指示情绪和行动意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