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补赛,金德外援眼球被踢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柠檬)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的一只眼睛以及职业生命很可能断送在中超联赛上。

  7日晚,沈阳金德与青岛中能进行了中超第13轮的一场补赛。在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由于青岛队队员吕刚抬脚过高,鞋底钢钉将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的左眼严重踢伤,经诊断为左眼眼球破裂,班古拉左眼很可能失明,一旦如此,他的职业生命很可能就此结束。

  由于中超受到世界杯影响停赛的缘故,金德队和青岛队都已经一个月没有进行比赛,所以两支处于保级边缘的球队拼的异常凶猛。意外发生在第32分钟,当时金德队在中场发起进攻,金德队员将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5米处,个子只有1.68米的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正在这个时候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将球解围,争顶在先的班古拉根本来不及作出躲避的动作,结果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左眼上,当时班古拉便倒在地上捂住自己的左眼痛苦地在地上打滚。主裁判谭海随即向抬脚过高的吕刚出示了黄牌。当金德队的队医跑进场内拿开班古拉的双手时,他早已经血流满面,左眼眼皮上一道长长的口子。看到情况紧急,班古拉马上被场内的急救车送到医院进行急救。

  班古拉的下场反而激励了沈阳金德众将士的斗志,队员们一心要为“班古拉”而战。第38分钟,于贵君左路的突破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陈涛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中路包抄的许博头球攻门得手,打进了他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沈阳金德1∶0领先。53分钟,青岛队终于创造出得分机会,曲波右路突破,在大禁区右侧传中,后点的姜宁无人盯防,他轻松的将球送进金德队的大门。

  随着球员的受伤和比分的追平,场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第86分钟,刘建业左路助攻赢得一个角球,陈涛主罚角球到禁区,刚刚上场的汪刚头球攻门得手,沈阳金德2∶1领先。就在金德队以为胜利肯定到手的时候,第90分钟沈阳金德后卫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谭海果断地判罚了点球。就在青岛中能队员刘建准备主罚点球的时候,场上却突然爆发冲突,两名原八一队的球员王锁龙、刘俊威发生冲突,场面十分混乱,双方教练组以及替补球员都冲进了场内,幸好主裁判及时向两名肇事球员出示了黄牌才算平息了风波。随后,刘建的点球攻破金德队大门,把比分追平,本场比赛2∶2结束。

  在发布会结束后,记者紧急联系金德俱乐部老总何兵,电话中他表示外援班古拉的伤势相当严重,医院已经诊断为眼球破裂,正在进行紧张的手术。医院方面表示,班古拉的左眼眼球多处破裂,目前处于两大风险阶段,一是面临眼球摘除,即使幸运的话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视力,而且最严重的情况将有可能导致失明。(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