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星眼中的“胜利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世界杯即将曲终人散,各类评选或紧锣密鼓或紧急出台。国际足联官方刚刚推出了“+10”阵容的评选活动,由一名现役的足球明星选出包括自己在内的11人最佳阵容,共有20名球员参加了评选。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些足球明星心目中的最佳阵容都包括哪些人。

  贝克汉姆:难舍老特拉福德情结

  我的守门员肯定是舒梅切尔,我很幸运和他在曼联成为队友,他在场上有巨大的影响力。

  在左后卫位置,卡洛斯是我心中的唯一选择。我的两个中卫里有伟大的博比·摩尔,他是目前为止唯一夺取过世界杯的英格兰队长。他的身边会是贝肯鲍尔。右后卫我会选我的好朋友加里·内维尔。

  中场右路,我想选我自己,因为这是我的球队。我的第一个中前卫选择是马特乌斯,一个能出色压上进攻并且进球、而且防守上也能阻止对手进攻的球员。接下来我肯定要选齐达内,我一起合作过的最好的球员。在左路,肯定是乔治·贝斯特,曼联的伟大传奇之一,他的天赋绝对惊人。

  前锋我选罗纳尔多,他绝对是我合作过的最佳前锋之一。最后,我要选马拉多纳,没有理由。

  点评:加里·内维尔和乔治·贝斯特,和小贝一样来自于曼联,或许在小贝的心底,老特拉福德(曼联队主场)的日子才是最为美好的时光吧。

  杰拉德:巴斯滕亨利联袂锋线

  我的守门员肯定是皮特·希尔顿,在我看来,他是英格兰拥有过的最佳门将。右后卫的选择很困难,但卡福脱颖而出,他现在36岁了,仍很出色。左后卫我选另一个巴西人卡洛斯,他有个强大的发动机,还能进漂亮球。在中卫位置上,我肯定会选博比·摩尔,在英格兰他是个传奇。在他身边,我选特里,他是个场上的领导者。中场右路,我选菲戈,他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在左翼,我的选择是巴恩斯(英格兰著名左边锋),他是我在利物浦的偶像。在中场中路,我会选择齐达内和我搭档,对我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攻击中场。

  前锋线上,我会让巴斯滕和亨利联手,我认为历史上的最佳进球就是1988年欧洲杯决赛巴斯滕的零角度,至于亨利,我认为他是目前英超最好的球员。

  点评:杰拉德的“梦之队”中只选择了特里一名现役的英格兰队球员,或许他不仅仅对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感到失望。

  卡卡:父亲兄弟齐上阵

  我所选择的门将是迪达,然后,我的后防线右后卫位置上,我会选择卡福,在左后卫位置上,我选择我的弟弟迪加奥(现在被AC米兰租借到意乙的里米尼队)。他的职业生涯刚刚起步,但毫无疑问,他会成为一颗明星。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我选择马尔蒂尼。

  我的左中场是塞尔吉尼奥,同时,我也为我的父亲博斯科在中场找到了一个位置,当年在他进入大学以前,在巴西少年足球界是一个非常出色非常现代的中场球员。在中前卫位置上,我选择齐达内,你不可能把他拿掉。最后一个中场的位置,我选择拉易,他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偶像。

  在前锋线上,贝利必须有一个位置,他是巴西最伟大的球星,另外,我也会选上罗纳尔多,在我看来,他不仅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优秀的人。

  点评:如果卡卡有10个兄弟,那谁都能猜到他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了。

  齐达内:同胞撑起后防线

  首先,我会选择巴特斯作为守门员,我认为他是过去10年最好的守门员之一,我们一起赢得了很多重要的奖杯。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我会选我的朋友利扎拉祖。我们一起踢了那么久,有他在我的队里,我总感觉信心十足。在中卫位置上,我要选卡洛斯·莫泽尔,一名上世纪90年代在马赛效力的巴西后卫,旁边是布兰克,他们都像岩石一样坚固,对于任何前锋都是噩梦。右后卫我选图拉姆,我真的想看到这4个人在我的后防线上。

  我的防守型中场会是马克莱莱,他是世界上在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永远可以保护我的防线。在右路,我选择我的偶像弗朗西斯科利(前乌拉圭著名中场),他的绰号是王子,我为他控球时候的优雅着迷。在中场左路,我会选择我儿时另一个崇拜的球员,克里斯·瓦德尔(前英格兰中场),他是个让人倾倒的选手,我真的很喜欢他。至于10号球衣,很简单,我会留给自己的。

  在前锋线上,我的选择会是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选马拉多纳,因为他无所不能,他会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在足球场上,我从没有看到过哪个人有他那样的天赋,他令人惊叹。选罗纳尔多,因为他克服了那么多的伤病,仍然是目前地球上最好的前锋。

  点评:齐达内在防守体系中选择了包括巴特斯、图拉姆、布兰克、利扎拉祖、马克莱莱在内的5名同胞,看起来在球队的防守上他还是更相信“自己人”。

  布拉特:“灵魂附体”者优先

  我会让佐夫当守门员,我喜欢他的主要原因是他的为人,同时也因为他的职业素质。

  在后防线,我会挑两个意大利人,这个国家有最好的后卫。马尔蒂尼肯定要有,在右路我选法切蒂。在左路,我选卡洛斯。我也需要有贝肯鲍尔在这支球队里。

  在我的梦之队里,当然会有齐达内,也会有贝克汉姆。我当然也想让普拉蒂尼进来,在右翼,我的球衣会给另一个伟大的法国人,我非常崇敬的科帕。

  在前锋线上,我喜欢罗纳尔迪尼奥,还要有斯蒂法诺。他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球员,一个真正的伟人,他可以踢罗纳尔迪尼奥身后一点的位置。

  点评:布拉特肯定也听到了黄健翔的激吼,所以他在后卫线上选择的法切蒂以及马尔蒂尼——都是在伟大的格罗索身上“灵魂附体”的人。只是他同时又选择了巴西人卡洛斯,这样一来后防线上有3名左后卫,看起来布拉特似乎偏爱“左撇子”。(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