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拍成A片就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10 潇湘晨报

  本报北京讯有一台能摄像的手机和好的创意,我们就能当导演。这不是在说梦话,而是陈果、张元、高晓松等知名导演的意思。中国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将于8月底在西安举行,昨天下午陈果、张元、高晓松作为参赛手机电影的评委出现在全国媒体面前,欢迎大家动手拍摄10分钟左右的短片报名参赛,一起来玩这场新鲜的“视频卡拉OK”。

  香港著名的“草根导演”陈果一开口就给有志于影视工作的新人画了块饼,“我们

知道,其实很多新人都是从拍短片开始接触电影,很多导演也是因为拍了很成功的短片才被大家发现,慢慢走进主流,慢慢进入电影产业。用10分钟表达好你的故事和创意,不需要很多的成本,就拍自己的生活也可以。”陈果甚至还开玩笑说,反正手机电影还没有审查制度,只要不违法什么题材都可以拍,“老公老婆互相拍也可以啊,不过尺度自己去把握,不要拍成A片就可以……关键还是要有创意。现在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能拍电影了,而且够好就有人要,这个意义是很重大的。”

  张元则补充说,拍手机短片确实能够给新人更多的表现机会,因为没有审查,对于片子的题材、类型以及拍摄手法等也就没有诸多限制,这样更有利于新人自由发挥,充分表现自己的才华。

  高晓松则说得更直接:“在我看来,电影是少数不需要练童子功的艺术门类——你想去跳舞,去弹钢琴……都是要从4、5岁开始练习,但拍电影你从20岁30岁起步都一点也不晚。手机电影这种手机视频给了每个人尝试影像艺术和创作的机会——这样的视频卡拉OK以后不再是某些精神贵族的专属品而将成为大众的娱乐。”

  驻北京记者 周 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