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嫉妒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16 红网-湖南日报

  陈惠芳

  能够杀入世界杯决赛,是莫大的荣誉。能够主吹世界杯决赛,是莫大的荣誉。能够解说世界杯决赛,也是莫大的荣誉。此乃“三金”———金杯、金哨、金话筒。至于我等人物,跟随本届世界杯将近一月,疯疯癫癫,迷迷糊糊,也算是“金球迷”。世界杯真是遍地黄金。

  我嫉妒世界杯。世界杯是一个天生的尤物,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为之忧喜,欲罢不能,欲休不得。只要有地球,就会有足球;只要有足球,就会有世界杯。世界杯“传宗接代”的能力很强。

  我嫉妒世界杯。世界杯的影响无处不在。足不出户者甚众,废寝忘食者甚众。世界杯让饱食者感到了饥饿,让饥饿者渴望了粮食,让“江郎”们有了才气,让麻木者有了激情。我,或者我们,守着这玩艺使劲地用眼睛啃食。细细品味,或狼吞虎咽,不管吃相,都是极美的境界。六七月,我以世界杯冲凉,我以世界杯入睡。

  我嫉妒世界杯。世界杯介入我的生活,连累了我整整24年,4年一轮回,4年一折磨。从1982年到2006年,回首往事,啼笑皆非。1982年世界杯,一台破电视机让我浅尝辄止。1986年世界杯,一次《湘西纪行》让我分身无术。1990年世界杯,一曲《意大利之夏》让我心潮澎湃。自此,世界杯与我“亲密接触”。从黑白到彩色,从模糊到清晰,世界杯越来越精彩。不懂不看世界杯的,只当世界杯是个“球”。而我当成爱人一样迎来送往,来时惊喜,去时失落。

  我嫉妒世界杯。假如有来世,我不做人,也不做牛做马,就做一块移动的草皮,跟着足球,跟着世界杯。世界杯最大,足球最大,也跳不出我的手心。

  嫉妒世界杯,因为我迷恋世界杯。世界杯又快要去了,一去就是4年。失落之情又开始袭上心头。其实,谁“杯”谁不“悲”,又关我什么事?但我就是难舍难分,说不清道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