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拒绝巴停火建议 加沙地带美国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综合媒体报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8日首度提议与以色列停火,让双方解决目前的困境,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办公室表示,在被俘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被释放前,以色列不会停止对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份子停火。

  以色列在6月28日先以军队入侵加沙地带南部,希望借着以色列军队的进入,阻止被俘的士兵沙利特被送到埃及藏匿。

  以色列的大军在5日又进入加沙地带北部,对发射卡桑火箭的地方采取扫荡的措施。

  据以色列参谋总长哈鲁兹表示,在此次到加沙地带执行的“夏雨”行动,已经造成约有4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上百名巴勒斯坦人受伤的现象;他希望巴勒斯坦俘掳沙利特的团体能够立即释放沙利特,并停止对以色列发射卡桑火箭,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才会停止这次的“夏雨”行动。

  被困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8日终于离开加沙地带,回到拉马拉。阿巴斯是在6月24日到加沙地带与哈尼亚谈论有关如何让哈马斯派系政府接受被关押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犯所提出的犯人文件。

  另悉,以色列军队在5日大举入侵加沙地带北部后,负责美国在外人民事务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人员在和以色列沟通后,进入加沙地带,撤走住在当地拥有美国护照身份的65人,让这些巴勒斯坦裔美国人返回美国。

  由于有不少的巴勒斯坦人同时拥有美国的护照,因此他们也拥有美国人的身份,但因部分巴勒斯坦血统的美国人并不认同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作为,因此被以色列抓走,关到以色列的监狱里,而美国大使馆负责侨务的人员定期都会到以色列监狱中探视这些拥有美国护照的人。

  而此次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外交官,也特别进入加沙地带,劝告住在那里拥有美国护照的巴勒斯坦人离开,而他们也都同意返回美国。

  6月25日,巴勒斯坦三个武装派系的成员一起对靠近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哨站发动攻击,当时造成两名以色列军人死亡,一人被俘,接着以色列就封锁加沙地带;阿巴斯也被困在那里,在以色列“夏雨”行动后,阿巴斯也陪着哈马斯派系政府成员一起面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