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列车用上博山陶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陈立诚 魏其宁)昨日从博山区传来好消息,新开通的青藏列车用上了博山陶瓷。

  博山区是全国著名的陶琉生产基地,有陶琉生产企业110余家,年产陶琉5亿件,出口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的用瓷都有“博山”的印记。

  据了解,7月1日,在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国家领导人的接待用瓷和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剪彩开通的“青1”次列车上用的盖杯都是由博山国华公司生产的。为支援青藏铁路,公司以最低的成本价格供应青藏。

  7月3日,博山区国华瓷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蒋永忠与青海正大博佳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福水签订了5万元的陶瓷供货合同。这是一个月来,两公司达成的第二个用于青藏铁路列车的陶瓷供货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