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赴我省进行执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8:5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7月4日至8日,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何椿霖为组长的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省贯彻实施《法官法》和《检察官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一个重点,旨在通过执法检查,推动法院、检察院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检察官政治、业务、职业道德素质,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同时督促有关方面帮助基层法院、检察院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在黔期间,检查组先后来到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贵阳市中级法院、检察院,云岩区法院、检察院,遵义市中级法院、检察院,红花岗区法院、检察院,汇川区法院、检察院,息烽县法院、检察院,传达吴邦国委员长对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听取各部门对《法官法》、《检察官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与基层法官、检察官座谈。

  检查组还与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财政厅、人事厅、省编办、司法厅、监察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在黔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进行座谈。

  自《法官法》、《检察官法》颁布实施以来,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把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积极开展各类培训,不断强化法官、检察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同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全省法官、检察官政治觉悟、执法观念、执法水平、执法作风、社会形象明显提高和改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明显提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涌现。

  检查组对我省认真贯彻落实《法官法》、《检察官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法院、检察院干部职工在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业绩,涌现出蒋庆、廖兴国等感动全国的优秀法官和检察官。希望我省各级法院、检察院继续抓好《法官法》、《检察官法》的贯彻实施,为贵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司法环境。作者:李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