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支医疗队现场待命保横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3 南方日报

  5支医疗队现场待命保横渡

  仅少数人脚部轻微刮伤,未现其他严重伤情

  相关新闻

  本报讯(记者/陈枫张蜀梅实习生/吴晓蕾李智茜)5支医疗队,为千人横渡珠江“保驾护航”!昨天尽管炎热,但记者在预演现场发现,除了部分运动员脚部轻微刮伤外,没有发现其他运动员有身体不适的情况。

  由于昨天气温高达35℃,阳光猛烈,不少爱美怕晒的女运动员都在泳衣内多穿了一件长袖衣服,把自己包得非常严实。有的还像专业运动员一样,穿了防护紧密的“鲨鱼装”。

  对于前段时间有报道称试游后有部分运动员皮肤出现骚痒症状,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卢彦德表示,这与个人的体质有关。医生建议,运动员下水前应做好准备活动,防止出现抽筋、扭伤,并认真做足防暑措施。运动员上岸后应全身清洁,如出现瘙痒、红斑或者胃肠不适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眼药水消炎药严阵以待

  记者在中大码头现场采访了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卢彦德。她介绍说,为保证此次千人横渡珠江活动的顺利进行,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组织了5支救护队,分别来自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二院、广医一院、广医二院和解放军421医院,此外还有一辆流动指挥车可以处置紧急情况。

  各医疗队在珠江河段的北岸和南岸分区段设立医疗保障点,其中有三支设在中大码头,另外两支则设在对岸的星海音乐厅临时码头。各医疗点均由7名医护人员组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疗队配备担架、救护车和常用急救药品,如眼药水、消炎药、创伤药等。据悉,此前所有医护人员都已接受过严格培训。

  受小伤的都是运动员

  记者在横渡终点医疗点了解到,昨天靠近临时码头的中山二院医疗点只接待了三位脚部有轻微刮伤的运动员,并没有其他重大急救情况出现。而在更衣点附近的广医一院医疗点,也接待了部分脚部刮伤的运动员。

  据分析,这些伤口应该是在地面或水中踩到石子等异物造成的,由于都是皮外伤,医务人员用消毒水清洗伤口后只是进行了简单包扎,运动员均无大碍。不过记者在广医一院医疗点也看到,来这里要求护士点两滴眼药水的运动员络绎不绝。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自己游泳时带着泳镜,上岸后眼睛也并未感到不适,“不过滴两下总是保险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