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好华文促交流 60名印尼学员学成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亚茗实习生/张旖通讯员/段燕)7日,第二期印尼华文幼师培训班在省侨办举办了结业典礼,来自印尼雅加达、万隆等地的60名学员圆满完成一年的学业,她们即将回国教授华文。

  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联合在广东举办,学员分别来自印尼的24个城市,平均年龄20多岁,其中大专以上学历有38人。但他们在入学前的华文

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人仅学了1个月中文。承担本次培训班教学任务的广州幼师和江门幼师两个学校因材施教,迅速地提高了学员们的汉语水平。

  如广州幼师班学员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合格率为100%,优秀率为20.83%。另外,学员还参观了广东的黄飞鸿狮艺馆等历史文化景点,加深了对中国、对广东的历史文化、社会现状的了解。印尼驻华大使苏特加先生曾到学校看望学员,还勉励学员成为中印友好的桥梁。

  据悉,第三期华文幼师培训班将在9月开办,以印尼为主,招收来自印尼、泰国、柬埔寨、文莱、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学员共60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