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农信社 农业贷款为农民架起致富金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白云区农村信用联社把服务“三农”作为立社之本,积极探索银企发展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之路,先后推出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农户个体工商户联保贷款等多种贷款种类,以方便快捷为农民服务为宗旨,为农民架起致富金桥。

  为了使广大农民群众能更好地了解这些贷款种类、办事程序,白云联社还将之编成明白易懂、朗朗上口的短句。如“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信誉优良,贷款方便,评定信用,村

委盖章,等级有三,最高三万,凭卡办理,随借随还;“农户、个体工商户联保贷款”同时同铺同商场,还本付息能力强,相互担保讲信誉,联合五户来贷款,个体工商贷十万,农户社员贷五万,资金用在刀刃上,联社助您大发展。

  白云联社除想方设法让农民群众了解贷款的相关情况外,还与其他部门联合,尽量引导农民合理利用贷款,有针对性地使用贷款,从而达到致富目的。

  2004年在牛场乡农业办、蔬菜办给予农民政策指引和技术指导的同时,白云联社牛场信用社对小山村农户发放了10万元贷款,支持农民栽种晚番茄。当年栽种了200余亩,产值比过去翻了7番,亩产值达到7000多元,农民得到了实惠,种植热情高涨。白云联社及时跟进服务,累计为此发放贷款达7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麦架镇小桥村新建花卉种植基地,白云联社主动送贷上门,共支持农户32户,金额30余万元,建成花卉大棚120余个。现在小桥村花卉基地大棚共计170余个,农户年收入达51万元。沙文镇新寨村农户王明友兄弟四人都从事养牛业,但单干效益并不明显。通过信用社的帮助,支持贷款20余万元,使四兄弟统一养殖,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管理能力,几年来共出售肉牛200余头,成为养牛专业大户。作者:郑娴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