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被刺伤住院无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8 南方新闻网

  救人被刺伤住院无人管?

  警方称目前案情还不明朗,院方否认因病人没钱而见死不救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看到歹徒抢劫一女子,两男子“见义勇为”,结果被刀刺伤。昨日仍在深圳市南山医院的小廖和小赵报料称,因为他们没钱支付医疗费,医院拒绝继续为

其治疗。

  据警方称,因目前案情还不明朗,还不能启动“见义勇为”基金为其治疗。至昨日截稿时院方回应,并非因为钱的问题拒绝给他们治疗,之前已对他们进行了必要的救治,目前是“处于观察阶段”。

  路遇抢劫上前救助被刀刺伤

  昨日下午仍在南山医院的小廖讲述了前晚“见义勇为”的经过。他说,当晚10时左右,其与朋友小赵经过南山区大冲村与白石洲交界的天桥时,看到一男子正在抢劫一女子的提包,女子呼喊求助。小廖和小赵上去救助时,被歹徒用管制刀具分别刺中腿部十余刀。后120将小廖和小赵送往医院救治。小廖说,他的腿部共缝了20多针后,就没有医生再给其医治,原因是他没有钱支付医疗费用。目前他只能待在急救室里等老乡筹钱进行下一步治疗。

  而小赵的伤势更重,医生称“伤及骨头”。但小赵也因没有钱,需要的手术“不能进行”,他只能待在医院的过道里。小廖的老乡徐先生说,他正在向其他老乡筹钱,但因都是刚来深圳打工的,没筹到多少钱。

  是否见义勇为警方还未定性

  据南山区高新派出所有关民警孟先生说,事发当晚巡防人员将抢劫嫌疑人抓住,其承认了用刀将小廖和小赵捅伤的事实。关于小廖和小赵医疗费用的问题,孟先生说因见义勇为基金需要审批手续,而目前警方还不能定性其为见义勇为,因此建议他们先“开发内部资源,找老乡解决”。

  随后记者采访南山医院,当日总值班负责人徐先生说,院方不会因为病人没有钱而“见死不救”。昨日截稿时徐先生回复称小廖和小赵“误会了”,之前医院已经对他们进行了清创、缝合等救治,当前并不是对其放弃治疗,而是看到其“生命体征平稳”在进行观察。随后小廖的老乡徐先生电话称,目前小赵已经被收进病房,开始手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