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2018年打进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8 南方新闻网

  台湾2018年打进世界杯?

  陈水扁在电视节目中“吹水”成笑柄

  本报讯台湾消息在前晚的一档绿营电视节目中,陈水扁宣称让台湾足球队于2018年打入世界杯32强的“宏图大计”成为“笑柄”,就连与陈水扁关系良好的节目主持人郑弘仪

也坦言,就算花6亿美元,台湾也不一定能打入32强。

  据报道,借着世界杯的热潮,陈水扁6日在他的“电子报”中发文说,由民进党当局选拔20位年龄不超过10岁、体能优异的小朋友,提供每人每年1万美元的公费,送到巴西最好的足球学校训练10年,全部经费不超过200万美元(约合台币6500万元),毕业后并帮助争取到世界第一流的职业球队踢球,目标订在2018年台湾要打进全球32强。

  对于陈水扁的此番话,台湾三立电视台前晚的《大话新闻》节目中,不论来宾还是打进热线电话的观众都直呼不可能,甚至说陈水扁是外行讲笑话——自己爽。

  报道指出,台湾地区的男子足球队目前在世界足球排名第156名,岛内连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足球比赛场地都没有,台湾体育界对发展足球运动几乎不寄予什么希望。

  就连力挺陈水扁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郑弘仪也说,别说6500万元新台币,就算是花6亿美元,也不可能做得到。

  绿营名嘴陈立宏批评陈水扁说,作为领导人不能随意讲话,看到世界杯热就讲足球,这明显可以看出是陈水扁没有研究过可行性就随便讲出来的话。就算台湾真的认真发展足球运动,没有二三十年也不可能打进世界杯。

  (钟台)

  相关新闻

  网上发表刺扁言论

  台士兵遭“军法”审判

  本报讯台湾消息台湾陆军仪仗队士兵屈肇康因日前在个人网站发表刺扁言论,引发各界关注。“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吴季方说,屈肇康已被羁押并送“军法”审判。

  不过对媒体报道,屈肇康遭“军法”移送,可能是因为7月3日“总统府”军事会谈后“指示”的说法,吴季方则予以严正否认。他说,7月3日“总统府”军谈中,陈水扁与“国防部长”李杰,或是陆军,根本没提到相关案件处理情形,也没提到“军法”移送;请外界不要妄加揣测。

  吴季方也说,6月30日,媒体报道屈肇康的失当言行后,军方先将他由仪仗队转调勤务单位,并函请军检单位调查其有无违法;他说,由于屈姓士兵有军人身份,因此在程序上当然要先由“军法”单位侦办。

  他指出,北部“军事法院检察署”经调查后认为,屈肇康有违反行政中立与“军队国家化”之嫌,虽然是休假时在个人交友网页上发表发泄性字眼,还是决定羁押,罪名是“陆海空军刑法”第十六条,意图犯“本法”第十四条第一项之罪,而以文字、图画、演说或他法煽惑现役军人暴动者,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为依据。

  (华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