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卢斯科尼又将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9 南方新闻网

  贝卢斯科尼又将出庭受审

  在有关家族企业欺诈案中涉嫌挪用款项、做假账、逃税以及洗钱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一直官司缠身。早在今年4月下台之前,他就“预言”支持左翼的意大利法官一定会在他下台后对他“下手”。日前,这一“预言”果然成真了。

  本报综合报道意大利一名法官7日要求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出庭,接受有关家族企业欺诈案的审理。

  米兰执法机构调查了贝氏在1995年至1999年间在电视转播权的交易中挪用款项、做假账、逃税以及洗钱的指控。贝卢斯科尼否认所有指控。

  检察官怀疑,一家美国公司将电视和电影转播权卖给由贝氏家族金融投资公司控制的两家海外公司,然后这两家海外公司再抬高价格,把转播权卖给还是由贝氏家族控制的传媒公司,一为逃税,二为建立贿赂基金。

  此案的预审从去年10月就已经开始,正式开庭定在今年11月21日。而此前的调查持续了4年,可以说贯穿了贝卢斯科尼的执政期。

  迁涉英国大臣之夫

  除贝氏外,法官还要求英国律师戴维·米尔斯等另外13人接受法庭审理。米尔斯是英国文化、新闻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的丈夫。米尔斯曾为贝卢斯科尼旗下数家公司担任了十几年法律顾问,案中所提到的两家海外公司就是由他注册的。

  面对官司,贝氏的律师尼可洛·格迪尼抗议说:“他们(法官)还没有允许辩方的重要证人出庭作证。”

  贝氏面临的最严重指控是税务欺诈,一旦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长6年的监禁。

  贝氏在今年4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输给罗马诺·普罗迪,丢掉总理宝座。

  被收监的可能性不大

  据统计,69岁的贝卢斯科尼此前曾接受过90多次调查,十几次出庭受审,其中至少有7次与贪污罪名有关,并有4次被判有罪,但他却没有一次被真正判刑。他或者通过上诉推翻了最初的判决,或者是因为起诉时效已过而被免刑。

  《泰晤士报》认为,贝卢斯科尼这次被收监的可能性还是不大,最多是被罚款了事。究其原因,其一,他有雄厚的财力,可以聘请优秀的律师帮他打官司;其二,等案子审理完进入宣判阶段时,诉讼时效可能已经过了。根据意大利的法律,诉讼时效期为15年,如果到2008年还没审完,老贝就等于被“赦免”了。鉴于案情复杂,牵涉甚广,因此这种情况是很可能发生的。

  (综合)

  图:

  7日,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要求出庭,接受有关家族企业欺诈案的审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