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德勒退守最后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09 南方新闻网

  草地霸主和红土之王会师男单决赛

  费德勒退守最后防线

  据新华社电男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网球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当地时间前天双双杀入温布尔登锦标赛决赛,继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再次相聚大满贯赛冠军争夺战。

  在半决赛中,头号男单费德勒轻松地以6比2、6比0和6比2淘汰34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上演了84年来温网半决赛阶段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

  一个月前蝉联法网冠军的纳达尔继续刷新自己在温网的纪录,以6比1、7比5和6比3战胜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亚军、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

  虽然年仅20岁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在法网决赛中力压费德勒,但是后者却是草地赛事温网的卫冕冠军,现在状态相当不错。

  在仅用了77分钟便解决战斗后,“瑞士天王”费德勒满意地说他自己打了一场“完美无瑕”的比赛,感觉“十分美妙”。

  纳达尔则表示,他完全沉浸在进入决赛的惊喜当中,因为他前两次的温网之旅都没有通过第三轮,而且他是1966年以来首位杀入温网决赛的西班牙球员,前面还有诸多纪录等着他去突破。

  “我特别激动,杀入决赛让我自己都有点吃惊。”纳达尔说。

  温网决赛将是这两位球员首次在草地赛事中碰面。虽然24岁的费德勒可以称为当今网坛笑傲群雄的超级高手,可纳达尔却似乎是他的克星,对他保持了惊人的优异战绩。在以前的7次对阵中,纳达尔以6比1遥遥领先,其中4场红土赛事纳达尔全胜,并且在两次硬地比赛里占据上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