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22 石狮日报

  第一眼见到娟几乎就喜欢上她,也许这就叫“一见钟情”吧!屈指算来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

  刚进大学一个月,我的缘分就降临了。那天下午,踢完球后我没有回宿舍,而是去食堂用餐。食堂人很多,我挤进了人群,排在一个穿红裙子的女孩后面。开始我也没注意她,一心只想着快点吃饭,直到她转过来对我说:“离我远点,一身臭汗,脏死了!”

  我一听就来气刚想与她辩上几句,但看见她长得那么漂亮,我就心软了。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睫毛特长,噘着小嘴叽叽喳喳地在说着什么。我什么也没说,向后退了一步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在这之后我每天都在相同的时间到食堂吃饭,希望能再一次见到她,但每次都失望而归,再也没有见到她。直到一个月后学校组织校际足球比赛。

  校际足球赛进入决赛阶段,学校历史上第一次中文系与外语系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赛场上的气氛很不一样,两边的女子拉拉队在没正式比赛之前就“开战”了。这时我才惊奇地发现食堂里那个“红裙子”,竟然是外语系的拉拉队队长。我兴奋极了,没想到能在这儿遇上她。我心里开始默默地鼓劲,一定要好好表现,一定要赢!

  一个很好的机会我抬脚远射,没想到缘分就在我这一脚中诞生了。那一球打得很好,没打高,有速度、有力量,就是角度偏了一点。球飞向了球门后面外语系的拉拉队的位置,惊起了一阵尖叫。哪知道球不偏不移地砸在那个“红裙子”头上,她当场晕了过去。我当时吓坏了,赶紧跑过去看看情况。

  “对不起,对不起,没什么事吧?”

  “废话!没事?你给球砸在脑袋上会没事?要是她有什么问题你就死定了!”有一个女孩对我叫嚷着。

  这时比赛还在继续,队友叫我赶快回场。加时赛到第十分钟时我以一个“贝克汉姆”式的任意球打破了对手的大门,我们赢得了比赛。在短暂的庆祝之后,我没有参加颁奖典礼,急忙跑进校医室。

  跨进校医室就看见“红裙子”躺在观察室里,旁边坐着那个泼辣的女孩。我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个女孩就开始发话了。

  “你终于来啦?你看你把她踢成什么样了?医生说有可能是轻微脑震荡,她可是我们系的系花,要是有什么问题决不饶你!”“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道歉!这样吧,医疗费和营养费我全包了,有什么问题我负责!”我表现得很真诚。

  “我认识你,我们之前见过面。”“红裙子”终于说话了,“那天在食堂你排在我后面,还记得吗?”

  我真没想到她竟然还记得那天食堂的事,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我叫娟,01级外语系的。以后交个朋友吧!”

  “好啊,只要你原谅我怎么都行。”

  这以后的几天里我四处打听娟的情况,我怕她留下什么后遗症。结果还好,一切如故。后来,我和娟竟然成为了好朋友。由于她是本地人,所以一到休息天就会带我到城里逛。

  中秋如期而至,傍晚时娟打电话给我。我俩并肩来到由教室临时改成的舞厅。过节的气氛很浓,使我感到家的温暖。娟把我介绍给她的同学,同学们都很热情地和我打招呼。

  舞会开始了,许多人成双成对地在舞池里跳舞,我不会跳舞,只能坐在角落里喝着酒。而娟却在台上为大家唱歌,她唱得那么动听,我远远地观察着她,完全被她的歌声所吸引了。她是那么的漂亮,那么的优秀,我再也无法压抑对她的感情,我拼命地喝着酒,希望酒精能帮我说出心中的话。过了一会儿,娟唱完歌,坐在了我身旁。

  “你怎么不去跳舞啊?一个人坐着多没意思。”

  “我不会跳。”这时我已经有点醉了。

  “那我教你啊,很简单的,你这么聪明,一学就会,来啊!”娟拉着我去舞池。

  我没有去,反把她拉到我身边,望着她,深情地说:“娟,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我紧紧抱着她使她无法动弹,重重地吻了她。开始时娟并没有拒绝,但几秒钟后用力推开了我,举起了右手,似乎要给我一耳光,但她没有。她眼睛里闪烁着泪花,转身跑了出去。

  “还呆站着干吗,还不去追?”洁对我说。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追了出去。

  娟站在操场上,望着路上昏暗的灯光,很明显她在抽泣。我站在她后面很久不敢说话,不知道该如何道歉。一阵秋风吹来,使我立刻清醒了许多。

  “对不起!”这声音小得几乎连我自己都听不见。

  娟擦了擦眼泪,“你刚才当着那么多人吻我,会让我很没面子的,你知道吗?”

  “是,是,都是我的错,你打我一巴掌吧,这样我心里会好受一点儿。”

  “我哪舍得打你,其实我等你这句话很久了。但没想到你会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这使我很难堪。”

  我听后吃了一惊,呆呆地站着,一肚子话说不出来。

  “怎么,刚吻了我就后悔啦?不要我啦?!”

  我一把抱住了她,“我要,我要你!我喜欢你,我不能没有你!”我眼中流出了激动的泪水。

  我再一次深情地吻了娟,这次她没有拒绝。那一晚我永生难忘。

  就这样很快我们都上了大四。我在城市的一家报社找了个通讯员的实习工作,我干得很出色,总编说我大学毕业后就可以到报社工作。当记者是我这一生的梦想,我听了这个消息后第一个告诉了娟。

  “娟,总编说我大学毕业后就可以到报社工作,我可以留在这座城市,我太高兴了!”我兴奋地告诉娟。

  “哦……”娟有点不对劲。

  “怎么啦?你不高兴吗?你不是一直希望我能留在这儿吗?”

  娟不敢正眼看我。

  “看着我,你肯定有事。告诉我,谁欺负你了,还是和父母闹矛盾了?”

  我拉着她的双手,盯着她那双水灵灵的眼睛。她的眼睛告诉我她内心很痛苦,眼眶里闪着泪花。

  “我不想再瞒你了,这事你迟早都要知道的,今天我就告诉你吧。”娟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我大学毕业后要到英国去留学,时间会很长,也许不回来了……”

  我听了她的话如晴天霹雳,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我很快清醒了过来。

  “能不能不去英国,为了我留下来好吗?”

  娟轻轻地摇了摇头说:“我姑姑是英国一所大学的中文教授,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一切,只等我大学毕业。父母之命不能违,我没有任何选择的余地。对不起!”

  时间似乎停止了,我们只是默默地站着,谁也不说话。秋风吹舞着地上的落叶,形成了一个个小漩涡,落叶随着气流不断上升,到了高处散落下来,落在了娟的头上、肩上。我帮她掸去落叶,“我知道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还有半年,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好吗?”

  娟扑向了我的怀抱,她也哭了,哭得很伤心。我紧紧地抱着她,多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些,或者时间就这样停止,让我们永远拥抱彼此。

  飞机冲向了蓝天,带走了我所心爱的人。

  时间一天天过去,转眼已经快一年了,这期间娟除了给我发几封Email之外一点消息都没有。而我对她的思念也日益淡化,也许时间可以抹平一切伤痛。

  前几天我又收到了一封娟发来的E mail,信很短。伟:

  你过得还好吗?我在这儿很好,请不要为我担心。我现在有了个男朋友。也是中国人,是我同班同学。他追了我一年,对我很好,很照顾我。一个人在外是很需要照顾的,特别是女孩子,请不要怪我。我可能不回去了,你不必等我。找个女朋友吧,找个能和你一生一世的人。

  爱过你的人娟

  看了信后我很平静,早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我只希望她能过得比我好。

  夜深了,广播里传来了那熟悉的歌声:“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