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杭州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七月八日电(柴燕菲)“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要回国接受教育”,来自意大利的李华君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活动,十二岁的她非常明白回国参加夏令营的意义所在。

  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挪威、美国和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多名华裔青少年今天齐聚杭州,开始夏令营快乐之旅。他们年龄最小的九岁,最大的十九岁,大

多来自生活优越的家庭,但这些孩子却少了几分娇气,多了几分“大人气”,不仅能自己洗衣,梳妆,还和队友们互帮互助。

  李华君虽然一直生活在意大利,但却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在家里,爸爸妈妈教说汉语。到九岁以后,就开始每个星期上中文学校。

  来自法国的卓家三姐妹,十八岁的卓晓去年就参加过类似的活动,今年把她的两个妹妹全带上了。她认为,这样的夏令营非常有趣。“不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还可以了解其他国家的华裔青少年是怎么生活的。”

  “爸爸希望我们不要忘记祖国。” 卓晓告诉记者,她们因此每年都要回国,中国与她十年前来时变化很大,她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会越来越漂亮。

  此次寻根之旅,浙江省侨办在八天里,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会在杭州市文澜中学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亲身体验中国书法、中国画、武术、手工剪纸艺术的精湛。同时,他们还将泛舟杭州西湖,游览新安江、千岛湖,夜游宋城,在云栖竹径、梅家坞亲近自然,他们还将去杭州社区了解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