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湖副食市场:小偷疯狂商贩麻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0 兰州晨报

  记者暗访东湖副食市场———小偷疯狂商贩麻木

  7月8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东湖副食市场进行了暗访,记者所看到小偷猖獗的一幕确实令人震惊。

  镜头一:小偷“追踪”行窃

  时间:当日下午4时许地点:东湖副食市场菜摊记者看到一位老人正在挑选西红柿,一个年龄约20岁的男子迅速走到老人跟前,仔细打量一番后,将手伸进了老人的裤兜,由于当时市场内非常拥挤,该男子没有得手。一卖水果的摊主告诉记者,那男子就是小偷,他有六七个同伙,常在这个市场偷窃。就在记者与摊主说话间,挑选西红柿的老人又转到了香菜摊前,他正弯腰挑拣香菜时,尾随在他身后的小偷再次将手伸进了老人的裤兜,这次,老人终于有所察觉,而那小偷则若无其事慢腾腾地走出市场。

  镜头二:小偷“演戏”解围

  时间:当日下午5时许地点:东湖副食市场菜摊一位中年男子正在该市场挑拣茄子,一名穿红色T恤的小伙子尾随在中年男子的身后,一位摊主偷偷指着红衣男子说:“这都是老贼了,自从我在这里做买卖起,他就一直在这个市场上转悠,他们一伙还有几个人,在这里偷了3年了。”

  记者看到红衣男子刚把手伸进中年男子的裤兜,中年男子就发现了小偷。当中年男子抽出锁车的链条做出打小偷的姿势时,红衣男子旁边一穿白T恤的男子拉住中年男子说:“好端端的打什么架嘛!”

  中年男子说:“他是小偷,他要偷东西。”白衣男子说:“你早不说,我抓住他。”但此时,红衣男子却早已跑出了市场。后红衣男子和白衣男子共5人会合在一起。摊主说,这5人都是小偷,只要同伴被发现,其他人就演双簧解围。

  镜头三:小偷“组团”抢劫

  时间:当日下午6时20分地点:东湖副食市场一部门口正值市场门口人流较多之时,一位推着自行车的女士路过此地,恰好一男子飞跑过来并吆喝着:“让路、让路”,就在女士转脸观看时,尾随在她身后的另一男子却悄悄地将她车后行李架上的一个小包取走,等她发现后立即向110报警,但警察赶到后,小偷早已经不见了人影。6时40分,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突然听见市场门口有人大喊抓贼,记者转身看到一男子手里提着一个黑色的皮包,正飞快地穿过人群。在他身后两名男子边喊边追赶,但两名男子眼看就要追上小偷时,旁边有四五个男子顺势拉住两男子问:“怎么了?怎么了?”

  就在此时,小偷却已不知去向。此时有人偷偷告诉记者,拉住两男子的那几名男子也是小偷,是来“解围”的。

  记者在暗访时了解到,该市场由于小偷大都是帮派,经营户们害怕报复,对小偷的猖獗行为都采取“熟视无睹”的办法,正是这样的纵容,小偷才得以如此“胆大妄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