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洪中,他们架起生命之"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3 兰州晨报

  消防梯横架两楼间营救被困群众。

  7月2日,庆阳市遭遇了近年来少有的暴雨。15时32分,西峰消防中队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峰区南大街赵家巷部分居民房屋被洪水围困,房屋随时都有被洪水浸泡倒塌的危险。接警后西峰消防中队8名官兵立刻冒雨前往现场排除险情。

  消防官兵紧急抢险

  18时20分左右,西峰区九龙路戒毒所附近的原汽修厂家属楼被洪水围困,18户60多人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当消防官兵赶到九龙路时,路面已完全被洪水淹没,路面水深已达80厘米,有的地方已到1米,当官兵们趟着洪水艰难到达救援现场时,两幢家属楼已被洪水围困,其中一幢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家属楼由于长时间被洪水浸泡,地基已下陷,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20多人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突然,官兵们听到有一男一女发出呼救声,顺着声音,官兵们发现了两名被围困于洪水中的群众,水已淹到了脖子处,而且两人还在往下沉,随时都有被洪水夺去生命的可能。西峰消防中队的苏海波、金国强和相号二话没说就跳入了洪水中,向被困的两名群众游了过去……另一幢三层家属楼水也已漫过一楼窗户,二楼和三楼60余人正在等待救援。官兵们迅速架起六米拉梯。住在三楼的一位老人,由于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中队副班长苏海波把老人从三楼背下,在其他战友的协助下,背着老人爬上六米拉梯迅速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然后又返回,营救其他被困人员。就在官兵们刚把22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地点时,与之近在咫尺的一堵围墙发生了大面积坍塌,由于官兵们行动迅速、果断,被困的22名群众安全得救。

  110余名群众被解救

  随后,官兵们对两幢楼30余户居民进行了“拉网式”搜寻,在确保楼上所有住户全部安全转移后,官兵们才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营救,两幢楼30余户居民73人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20时30分,雨逐渐小了。此时,官兵们已在洪水中奋战了近5个小时,解救了110余名被困群众,为国家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