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来帮法盲歌星重新"识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9:56 东方网

  昨天,森豪公寓骗贷案继续开庭审理,歌星屠洪纲也被牵入此案。屠洪纲昨天出证承认介绍过8个买房人,但否认自己得到任何好处。供出屠洪纲的是虚假购房人,这些人作证称是“零首付、由开发商提供月供”的诱惑让257名“业主”痛快地在银行按揭贷款合同上签了字。这些购房人主要是华庆公司的内部员工及他们的亲戚朋友(7月7日千龙网)。

  在法庭上宣读的屠洪纲证言称,有人提出让他帮忙找人贷款买房,款下来付给好处

费。自己这样做没得到任何好处。由他介绍购房的8个证人说,屠洪纲给了他们2000元的好处费。对此,被屠洪纲指控为请托人的两位当事人矢口否认。事件的真相如何,屠洪纲到底拿没拿好处,要等到此案终审才知晓。暂且不论事件的原委和结果,仅从屠洪纲充当“中人”,为华庆公司拉人骗贷这一事实,足见这位“站在烈烈风中,问天下谁是英雄”的硬朗歌星是一法盲。

  近年来屡屡发生伪造假材料骗取银行贷款和套取公积金的金融风险案件。骗贷行为不仅扰乱房地产市场,危害金融秩序,而且给国家财产造成损失,因骗贷而造成重大损失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作为一名走南闯北的演艺名人,不应不知道这些起码的法律知识。屠洪纲充当了一回骗贷的中间人,这无疑是歌星法律意识的一次“跑调”。明星法律意识的缺失,到底是接受教育期间的偏废,还是走上歌坛之后的疏忽?

  联想到央视青歌赛个人决赛的大幕即将拉开,令人瞩目的综合素质测试总是少不了的。希望在这些素质题中多些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让选手在参加歌唱比赛的同时,好好补上一堂法律“识谱”课,同时也为未来的歌坛把好法律素养关,免得歌手成名后再出现低级的“跑调”。


作者:梁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