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高官强调保护世界遗产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维尔纽斯7月8日电(记者张碧弘杨勤张国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8日在维尔纽斯开幕的第3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发言时指出,不论是文化遗产,还是自然遗产都是可持续发展的一部分。

  章新胜说,为了加强对世界遗产的保护,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了保护遗产的4个理念,即信誉和信用、保护、能力建设及宣传和传播。

  他指出,信誉和信用就是遗产的真实性和是否具有永恒价值,这是最重要、最根本的问题,也是整个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前提。遗产的保护任务也非常艰巨和紧迫,本届年会的重点和焦点就是保护世界遗产。保护遗产的能力建设则主要牵涉教育培训问题,这种教育和培训不只是业务和技术方面的,而是跨部门、跨学科的。遗产价值重要性的宣传和传播则是一个涉及到每个国家和民族的身份、认同感和根的问题,这也是广大第三世界国家尤其赞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遗产保护公约的原因。章新胜同时强调,保护世界遗产的4个理念之间的关系是辩证的。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本届世界遗产大会8日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代表将在历时9天的会议期间探讨人类保护世界遗产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