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又有两个地方有望入选世遗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09 法制日报

  新华社维尔纽斯7月7日电 记者张国旺 杨勤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本月8日至16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第3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核包括中国安阳商代遗址、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在内的37个世界遗产地候选项目,为著名的《世界遗产名录》增加一批新成员。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0届世界遗产委员会组委会7日透露,这37个备选遗产项目包括27处文化遗产、8处自然遗产以及2处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其中有3处是跨国项目。

  本届会议还将继续对濒危世界遗产的保护现状进行评估,并决定《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增减项目。会议的另一个议题是,如何在气候变化情况下对世界遗产进行保护。

  保护世界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有影响的计划之一。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2年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已有182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了这一公约,137个国家和地区的812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文化遗产628处,自然遗产160处,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24处。中国于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至今已有31处文化和自然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