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破获4起非法生产光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隋笑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公布的“扫黄打非”重点案件中,广东非法光盘生产线系列案引人关注。该系列案主要有:2005年广东江门“12·23”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6年广东东莞“1·07”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6年广东肇庆“1·10”非法光盘生产线案和2006年广东深圳“3·15”非法光盘生产线案。

  全国“扫黄打非”办向记者介绍了主要案情。

  广东江门“12·23”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5年12月23日,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根据线索,会同江门市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在江门市蓬江区荷塘镇塔岗工业区一厂房的地下室查获2条正在生产的德国产VCD光盘生产线,查获PC原料数吨,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并已全部刑事拘留。目前,经审判,8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广东东莞“1·07”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6年1月7日,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行动一队及有关部门在东莞市横沥镇一无牌纸箱厂查获3条双头DVD非法光盘生产线,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旌贺,缴获母盘、PC原料及其他相关设备一批。横沥镇公安分局已对黄旌贺刑事拘留,并以非法经营罪立案侦查。

  广东肇庆“1·10”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6年1月10日,广东省“扫黄打非”办会同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专业队在肇庆市的德庆县马圩镇一废弃敬老院内查获一条双头VCD非法光盘生产线,并收缴一批生产线配套设备及面包车一辆。公安机关调查确认主犯为伍国华,正在抓捕中,4名现场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后取保候审。

  广东深圳“3·15”非法光盘生产线案:2006年3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组织专门力量对该区观澜街道福民村士达工业园的一非法生产光盘的窝点进行了突击搜查,现场查获非法进口光盘生产线2条,盗版光盘6万余张、半成品73万余张,以及一批原材料和账本、单据等。同时,在该窝点还当场抓获李志辉、田东伟等11名涉案嫌疑人。经查,该窝点于2005年7月开始生产,每天生产非法光盘约3万张,至今已生产非法光盘700万余张。涉案犯罪嫌疑人黄文鑫、侯林萍、李志辉三人被依法逮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