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预计,上半年我国GDP增速将超10%下半年国内通货膨胀将温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预计:2006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长将超过10%,全年增幅超9%,一举超过国家预期9%的目标。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在7月6日晚接受媒体专访时发表这一言论。据国家统计局之前公布,一季度,我国GDP增长达到令人略感惊讶的10.3%。

  邱晓华介绍,之前,GDP增长一直保持在10%左右,短期内这一数字将继续保持在这

个水平附近,2010年,国内GDP年均增速将超过国家制定的7.5%的目标。这是因为我国的工业生产、建筑、零售销售等基本面情况总体保持良好,这意味着我国经济未来几年继续快速增长的潜力很强。

  至于通货膨胀,该人士认为,下半年国内的通货膨胀将温和反弹,从而将2006年消费者价格指数(简称CPI)涨幅推高到约2%。事实上,高增长低膨胀一直是各国追求的最好发展模式,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我国正处在这一区间。

  邱晓华认为,20%-25%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更为合适,但2006年至今,这一增速达到30%左右。但他认为,由于通货膨胀保持温和,政府在抑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应采取适度而非过激的调控措施,且应先观察一下前期所出台政策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