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治理草原逾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9日电(记者刘宝森、孙洪磊、李俊义)中国农业部官员日前在天津介绍,截至2005年底,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6年间治理草原面积超过1亿亩。

  在日前于天津召开的“第八次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省部联席会”上,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宗锦耀说,中国目前共有草原面积60亿亩,严重退化的草原达27亿亩。近年来,中国加大了对草原生态的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宗锦耀说,截至2005年底,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草原治理项目完成草原治理面积近11500万亩。其中,人工草地建设近500万亩,基本草场建设200多万亩,建设草种基地26万多亩。5年间,京津工程区流动沙地减少58.5万亩,半固定沙地减少174万亩,地表起沙得到有效遏制。

  宗锦耀说,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外,农业部还组织实施了退牧还草、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牧草种子基地等草原生态建设项目。截至2005年底,全国种草累计保留面积3.7亿亩,草原围栏5.7亿亩,项目区牧草产量普遍提高30%-50%,植被覆盖度提高5-15个百分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