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兰登•鲁斯“超人”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37 金羊网-新快报

  在“隐退”了近20年之后,“超人”再次飞行在地球的上空———由布莱恩·辛格执导的暑期档扛鼎之作《超人归来》上周正式登陆美国,7月11日,中国内地观众也将看到这部影片。

  在影片中扮演“超人”的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布兰登·鲁斯,他长得与前任“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酷似,媒体一致评价他“正像前辈里夫一样,成功地扮演了

这个钢铁之躯的角色”。可以预见,在出演完“超人”之后,布兰登·鲁斯也必将像“超人”的飞行速度一样急速蹿红。

  近日,布兰登·鲁斯和《超人归来》一片的导演布莱恩·辛格以及片中大反派卢瑟一角的扮演者凯文·斯派西共同接受了拉里·金的访问。

  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

  拉里·金(以下简称金):你是怎么获得这个角色的?

  布兰登·鲁斯(以下简称鲁):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漫长的过程,就像一次次地等着被宣判绞刑。大概有7个月时间吧。

  金:你有试镜吗?

  鲁:当然。第一次试镜是前导演约见我,我参加完试镜后,他离开了。然后布莱恩就走进来。他看了几段录像,然后我们就一起喝咖啡。我猜我一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金:你有没有意识到,你这次扮演的角色早就被其他人盖上了自己的印章?你肯定意识到这一点吧?

  鲁:当然,我知道这是多么大的一个荣誉。因为它的确配得上这个称号,克里斯托弗·里夫就是我心目中的超人。我是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我从小就想成为他,小时候还经常在卧室和院子里飞来飞去。

  因此我知道肯定会有很多压力,因为太多人对这个角色都充满了期待。事实上,对任何跟在克里斯托弗·里夫后面扮演这个角色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事。

  我对此想得很清楚,惟一能做的就是从角色中获取力量,并将这种力量再赋予角色。

  金:你曾在肥皂剧里演出,是吗?

  鲁:是,为了生存。

  金:你从未演过电影吗?这是你的第一部电影?

  鲁:是的,这是个大角色。金:演过戏剧吗?

  鲁:高中时曾演过一些戏剧。我还写了很多音乐,因为我父母都是音乐家。我唱歌、跳舞、弹过钢琴、吹过喇叭。

  里夫遗孀说我和克里斯很像

布兰登•鲁斯“超人”归来

  金:我知道克里斯托弗·里夫的遗孀丹娜在世时曾给你写过一封信。

  鲁:是,在影片拍摄半途中,一封非常有趣的信。

  金:她写了些什么?

  鲁:她说,她对能再次拍摄《超人》感到高兴,她还祝福我,还特意提起我和克里斯的相像之处。这对我而言非常重要,因为我知道她在后面支持着这部电影,我们并没有跟在任何人的脚步后面走。

  金:你是怎么飞的?

  鲁:这要好多人的帮助,是众人合作完成的。

  金:你需不需要被吊起来?还是完全由电脑处理?

  鲁:不。我们花了至少四五个月的时间用绿屏来做特效处理。很多次我被电线吊起来,有时候我缩在一个盒子里,摄影机在我周围飞来飞去地拍。有时是在一个转盘上,有时候还要俯冲到垫子上。我们用了各种不同的方法。拍出来的效果实在是不可思议。

  金:影片拍完后你有何感觉?

  鲁: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布莱恩·辛格从一开始就对这部影片充满热情,从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我可以信任他,他不会把我领入歧途。因此,在影片拍摄的整个过程中我都相当自信,知道它一定会成功。事实上,它确实和我想像的一模一样。

  金:穿上那样的衣服,有什么感觉?很重吗?

  鲁:其实真的不是很重,当然,你得适应它。但能够穿上这件有着那么悠久历史的超人衣服,首先感觉是难以置信。

  金:当你穿上超人衣服时,你觉得自己比以前强壮吗?

  鲁:绝对是。特别是当我为了穿上超人衣服,每天都要坚持训练,增加了22磅体重、体形完全改变了之后。当你拥有比以前更结实的肌肉时,你会感到自己比以前更加强壮。

  超人不是Gay

  金:同性恋杂志《鼓吹者》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标题是《超人有多Gay》,《洛杉矶时报》也撰文说,现在互联网上的博客讨论最多的话题是“超人的同性倾向”以及“布里特妮·斯皮尔斯生孩子的能力”。你对此作何反应?

  鲁:我想,任何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以及那些不知出于何种原因有此担心的人,如果你看过这部电影,你就会明白,超人还是他原来的样子,他和路易斯·莱恩(超人女友)之间的关系没变。

  金:他还是很爱她。

  鲁:对,除了拯救地球之外,这是超人生命里惟一的事情。

  金:可是,你对这件事究竟有什么反应?

  鲁:你知道,人们总有自己的观点。报纸也要靠这个来卖,它很高兴见到引起争论。以我的观点来说,每个人都应当爱超人。

  金:你是否这样想过,人们可能是在猜测你是同性恋?鲁:我非常确信自己是个什么人,也非常确信我和女友之间的关系。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每个明星的身上,现在看起来,它已经成为名人的一部分。

  金:与一位好莱坞著名导演及一位两度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合作,那种感觉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

  鲁:是的,他们是两位天才。非常兴奋,不仅仅是因为我的第一部电影就出演超人,还因为我能和凯文·斯派西及布莱恩·辛格一起工作。这真让人难以置信。

  金:对未来在你身上将要发生的一切,你做好准备了吗?

  鲁:是的,我每天都在学习新的东西,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金:因为你知道它一定会发生。

  鲁:我知道,因为它是超人。如果换了别人,也一定会成功。因此,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时刻保持笑容,做到最好。

  (文字高飞)

  “布兰登正是具有这种气质,他非常“超人”,而且还有一点点笨拙,这一点也像极了克拉克(超人在影片中的名字)。”

  ———《超人归来》导演布莱恩·辛格

  

布兰登•鲁斯“超人”归来
布兰登•鲁斯“超人”归来

  

  新旧“超人”对比

  ●眼镜发型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克里斯托弗·里夫戴的眼镜,镜框如拳头一样大,蒙蒙的镜片遮住半张脸,再加上那头左右分叉明显的老土发型,感觉老气横秋。

  到了2006年,布兰登·鲁斯饰演的克拉克依旧斯文,但镜框变小了,比较摩登,发型也不再是涂满发胶、梳得扁扁的。不过,明显的分叉线,还是让克拉克感觉有点落伍。

  ●超人装有小变化

  新片中,超人服装只做了小小的改变,让超人装胸前的“S”标志立体化,并把大红披风换成暗红色。

  克里斯托弗·里夫身高1.93米,布兰登·鲁斯矮他2公分,依然是个高个子,但他还是穿上厚底靴子,看起来更高大魁梧。

  ●三角裤变低腰

  旧超人的红色内裤属高腰款式,新版超人的三角内裤则变低腰了。

  ●变装速度更快

  超人进步了!变装时,他不必再找电话亭,转眼就换上了蓝、红的紧身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