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靠"赞助"的药监局站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0:45 东方网

  7月7日,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举行揭牌仪式,但之前有一家药店向本报举报,称该局要求辖区内的医院和药店缴纳“赞助费”。记者调查发现,举行揭牌仪式当天确有工作人员在收钱,而该局张局长也承认收“赞助费”一事,但称缴款都是自愿的。(7月8日《华商报》)

  如果这个长安药监分局有其成立的必要,想必它的组织不会没有相应的经费保障吧

!即便刚刚创业,想让自己站稳点,又岂能在被管理监督对象身上下手呢?药监部门的职能不就是保护我们老百姓的药品、食品消费安全吗?现在倒好,事情还没给老百姓办,首先想到的竟然是拉赞助、讲排场、耍威风,还没跟“敌人”交火,自己就败下阵来。如此先天不足,老百姓还有信心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保护伞吗?而在那些交了大笔赞助费的医院和药店看来,这样的药监分局今后能有多大权威?

  明明是自己“拉”赞助,却说成是医院和药店缴款都是自愿的。请问,如果不是你的明火执仗,赞助者甘于这样纷至沓来吗?退一万步说,这即便都是医院和药店自愿的,那你就这样欣然笑纳吗?这与公开的行贿受贿又有什么两样?医院和药店这么“买”你账,不是为日后网开一面打基础,要不就是花钱消灾:别有事没事地找我的麻烦。可以说,“赞助费”的送收双方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战线”,用“猫鼠一家亲”虽不确切,但至少让我们老百姓感到了严重的威胁。

  靠“赞助”来让自己“站住”,这不但是打错了算盘,而且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以后对医院和药店执法没了权威,在老百姓这里更是没了地位。成立这样的药监分局,不是老百姓之福,而是老百姓之祸。作为其主管部门应该敏锐地看到危机,立即对此作出严肃处理。对于哪位才当了几天的张局长恐怕不能让他干啦,对相关的工作人员也不妨“培训”合格后再上岗。否则,还是这样的人马,还是这样的作法,硬是让它“站住”,这不是公开坑害老百姓还能是什么?


作者:周稀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