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第一天 市民出游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01 信息时报

  

暑假第一天市民出游忙
暑假第一天,大批市民外出旅游。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欧宇明 曾志修) 昨天是学生正式放暑假的第一天,白云机场一大早就人头涌涌。昨天出游的旅行团达到80多个,大部分都是家长带小孩外出旅游。出港的客流比平时增加了两成,而由于天气炎热,旅客携带的饮料也比之前增加了三成。

  机票价格上涨两成

  昨天是暑假第一天,从白云机场出外探亲、旅游的学生市民明显增多,到处都可见戴着旅行团帽子的游客。据机场安检部门统计,截至下午2时,安检部门检查出港旅客就超过了2万人,比前几天大幅上升近两成。其中出港的旅游团就达到了80多个,团队中以大人、小孩合家出游的为多。因为近来天气炎热,就连旅客携带登机的水也达到5万瓶左右,比平时超出三成。有的旅客甚至因为多带了水登机,而影响了安检的速度。

  今年暑期大部分的航线票价比前一段时间要上涨一至两成,一般在七八折左右。而广州和深圳往返北京、上海的机票价格则比平时上涨得特别多,基本在7折以上,以前的4、5折扣已经难觅影踪了。

  提醒带齐孩子登机证件

  机场方面提醒,有部分家长因为不了解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登机所需要的证件不一样,而延误了行程。昨天上午,乘坐国内航班前往杭州的三口之家,由于走得匆忙而忘了带小孩的户口本,急得不知所措。安检员看了看小孩,最多十岁,问清相关情况,核对后放行处理。

  但另外一位母亲则没有那么幸运,带着已经年满16岁的孩子坐飞机到北京旅游,因为以前一直都是用户口本登机,因此不知道超过16岁需要凭身份证,而不得不改到明天的航班再出行。

  记者从机场工作人员了解到,12岁以下儿童乘机免验户口本,12至16的未成年人凭学生证、户口本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可以乘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