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暑期出游过半选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周文 通讯员 林月明 肖毅灵)随着大中小学的全面放假,旅行社也迎来了暑假出游的第一波高峰。旅行社表示,昨天今天两日出游的人逾2万人,暑期出游大幕全面拉开。其中青藏铁路的开通令西部游成今夏出游的最热点,目前出游西部的人占总出游人数五成多的比例。

  旅行社反映,结伴出游的教师学生、家庭群体比平日增加了三成多。南湖国旅·西

部假期国内游中心的总经理梁智毅告诉记者,该社今明两天出游的游客已接近2万人,正式拉开了暑期出游的大幕。其中传统的热线如华东、北京、桂林、海南仍是市民度假的首选。三峡游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梁智毅表示,今年暑假游最大的看点莫过于青藏铁路线的开通。去西藏体验“天路之旅”带旺了整个西部的旅游。该社“天路之旅”的出发档期已经排到了8月上旬。而新疆、直飞九寨、丽江等西部旅游线也借此东风人气直线上升。目前,50%以上的市民选择了西部游。

  “今年暑期省内游的高峰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以往是7月中旬才到来,但现在7月上旬就供不应求了。现在省内基本上每天的收客人数都保持在4000人左右。”旅行社省内游中心的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漂流线、海岛线、沙滩线的游客报名人数一路看涨。其中闸坡、大角湾一天游,盘龙峡漂流一天游,大甲岛、放鸡岛等成为热门的避暑胜地。

  此外,在省内省外游亦不缺乏欲看完世界杯再出游的铁杆球迷。旅行社反映,下周每天有100多人出游国内,多数为夏令营团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