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赖”现身法院执行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躲债的人行踪飘忽不定,法院为债权人追债执行必须采取突击行动。宁海法院力洋法庭前天根据举报线索,执行人员“一路先行、一路及时跟进”,成功控制了一名“难得露面”的被执行人,并有力地予以执行。

  前天,力洋法庭庭长在外出返回法庭的路上接到一个举报电话,称被执行人叶某正在自己承包的山上搬运树木!举报人是叶某的叔叔。原来,叶某叔侄两人早年曾合伙经营花

木生意,叶某的叔叔后来退股。经清算,叶某一次性应给予叔叔3.5万元补偿款,当时叶某写了一份欠条,约定在2005年1月10日前向叔叔付清所有款项。但叶某一直未支付,被叔叔起诉到法院,在2005年3月16日双方调解达成分期付款的协议。但叶某只付了1万余元就开始躲避叔叔,躲避法院执行人员。

  根据举报信息,庭长在车上就打电话指挥起来。他让法庭里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先赶去现场控制叶某,接着联系法院执行局派员参与执行。法庭的法官和工作人员很快来到了叶某的承包山,发现山口停放着一辆吊车及两辆卡车,估计是叶某租来搬运树木的,警车进山道路被堵,法官只好下车从泥泞的小路绕进去,不过很快就在山上找到了叶某。法官的突然出现让叶某感到惊讶,又有点措手不及。

  但当时叶某见法庭只来了3个人,就一边拖拖拉拉说没钱,一边向停在路口的皮卡车方向移动,企图逃跑。就在这时,援兵到了,三辆警车堵住了山口,力洋法庭庭长以及执行局的8名执行人员迅速控制了现场。叶某见状,顿时像瘪了的气球,不再有进一步举动。庭长对叶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说他到法庭解决问题。叶某终于同意,并上了警车。

  叶某被带到了法庭,但他对履行法定的付款义务仍执迷不悟,法庭决定要对他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而此时,叶某的叔叔心却软了下来,同意他先支付一部分的欠款。叶某终于拿出了4000元,叶某叔叔对法庭的果断措施感激不已。(屠传宏童晓静葛向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