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药回收箱摆到家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16 沈阳网-沈阳日报

  

过期药回收箱摆到家门口
7月8日,“过期药品回收箱进社区”活动启动。图为居民正将自家的过期药品纷纷送到社区内新设立的“过期药品回收箱”里。杨新跃摄本报讯7月6日、8日,本报关于《家里的过期药品怎么办》的连续报道,引起了有关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8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过期药集中回收行动,首批20个过期药品回收箱摆进了社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地处理掉过期药。

  在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铁西区沈辽东路社区,市食药监局市场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药监部门一直关注百姓家中的过期药问题,继续吃、随意丢弃或者卖给药贩子,老百姓这些不正确的处置方式不仅对自身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也对环境、对市场秩序造成危害。这其中很大原因是因为百姓对这方面知识的不了解。因此,把回收药箱设到社区里,既让百姓明白了道理,逐渐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也解决了百姓就近、无偿投放回收药的实际问题。

  此次活动按照“三专”的原则进行,一是所有回收箱均由东药集团统一制作,标有“沈阳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专用标识;二是使用专用封条、登记账册、管理情况记录等;三是药监部门和各社区都会指派专人负责每个回收箱的管理工作。

  而对回收来的过期药,药监部门也制定了严密的管理办法。每个回收箱都上锁,社区里的专管员负责平时管理,一旦发现箱子满了,药监部门就会派专人统一开箱,把全市各社区的过期药统一登记后集中监督销毁。

  另据了解,药监部门年底前将在市内600个社区设置回收箱,最终力争一个社区一个。(朱晓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