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液体“粉笔”亮相日本文具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9日电(记者 钱铮)日前在东京举行的第17届国际文具纸制品展上,一款来自韩国的无粉尘、易擦写的液体“粉笔”受到欢迎。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液体“粉笔”可在黑板、玻璃、塑料等一切疏水性物体表面书写,字迹清晰。擦除字迹时,可使用黑板擦、海绵、布,甚至用手。由于字成薄皮状脱落,因此擦除时,可做到在黑板上完全不留痕迹,也不会有粉笔灰污染环境。

  这种液体“粉笔”的另一个特点是经久耐用。普通粉笔一般长8厘米,但因为容易折断等原因,实际使用的只有3厘米到5厘米,有效书写长度平均为163米,而液体“粉笔”的书写长度可达350米至370米,并且笔尖和墨水都可以更换,有效降低了使用成本。

  在展会现场,液体“粉笔”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据介绍,共有超过20家日本公司与这家韩国参展商签署了生产或代理销售液体“粉笔”的意向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