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1:45 生活报

  平中

  一位著名的逃脱大师应邀到一个小镇表演,演出非常成功。所有的观众都被他的精彩表演吸引住了。

  演出结束了,小镇的居民意犹未尽,于是给他出了一个节目,大师欣然答应。

  这是一个铁皮制成的箱子,只有一扇门,里面锁了一把锁。箱子顶上有个洞,刚好够一个人进出。大师要从上面的洞钻进去,然后打开锁,从门口出来。大师先观察了那把锁,那是极其普通的锁,比他以往任何时候对付过的锁都要简单得多。他自信地笑了笑,钻进了箱子,开始了他的冒险旅程。

  大师先用他最常用的方法试着把锁打开,但没有奏效。接着他又试了另一种方法,但锁似乎有意跟他作对,依然纹丝不动。大师只好定下心来,用一个又一个方法试着打开那把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但箱子还是没有动静,大师的方法已经差不多用尽了,绝招也试过了,还是不行,他的额头沁出了汗珠,手也开始发抖了:“见鬼,怎么还是没打开!”大师一下子瘫倒在地上,呆呆地望着那把锁。这时他的脚刚好碰到了门,“吱”一声,那门竟然开了,一束亮光射了进来。原来这门根本就没有上锁!整件事不过是小镇居民和他开了一个善意的玩笑。

  其实,很多人心里何尝不是也有一把锁?有的事情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复杂,就如同那扇门,只要用脚轻轻一碰,就开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