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鹭洲喷泉即将重新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新增跑泉、冷雾、白鹭展翅三个水型 今后可放水幕电影

  本报讯(记者 傅强)为迎接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停用了半年的白鹭洲音乐喷泉正在加紧维修改建,目前音乐喷泉的改建安装基本完成,进入了接线调试阶段,合唱比赛前,白鹭洲音乐喷泉将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白鹭洲建设开发公司工程部工程师许幸福说,音乐喷泉这次调整主要从安全、节能考虑,并稍微调整几种水型。目前,所有喷嘴都已安装到位,喷泉水池也整修一新,喷嘴连接电源和控制线路已布好。音乐喷泉新增加跑泉、冷雾、白鹭展翅三个水型,还安装一个独特水幕装置。几个月后,市民可以通过该装置看到水幕视频画面,包括电影、电视、DVD画面等等。

  据了解,白鹭洲音乐喷泉从1997年开始建设使用,到现在已经将近10年的时间,整个音乐喷泉的电源线路已经老化,喷泉水型也相对落伍。今年元月起因为安全原因,音乐喷泉暂停使用。

  从5月份开始,白鹭洲音乐喷泉启动了维修改建,原来的灯光被换成了LED灯,为夜晚的喷泉增添绚丽色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