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攻”写字楼时,我们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新闻

  校外受委屈,校内不被理解,厦大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很难过

  本报讯 (记者 林国泰) 2000多名学生,近百位家长,16家企业,无论是现场气氛还是实际成效,厦大首届家教集市暨暑期兼职招聘会应该说相当成功。这是一场完全由学生

自己筹办的活动,厦大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们说,看到这样的场面,他们感到欣慰和自豪。

  但同时,他们也有不被理解的痛苦。

  为了能动员更多的企业参加兼职招聘会,6月中下旬开始,厦大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分成13个组,每组两个人,向13栋公司较为密集的写字楼发起了“总攻”。

  他们采取两个人分工、一人跑一半楼层的办法,挨家挨户宣传发动。写字楼一般20多层,他们抱着一大堆招聘会的资料、海报,还要向人推介活动的具体内容,几层楼下来,声音就嘶哑了。

  梁衍清和杜艳力负责发动银行中心的企业。进去的时候还挺顺利,但到27层时,他们被保安拦住了。原来,每个楼层都有监控,他们一层层地去敲公司的门,保安以为他们是促销员,马上过来驱赶。他们说明是想邀请企业参加兼职招聘会,但保安根本不买账。王倩说,她到帝豪大厦一家公司做动员时,前台小姐根本不让进门。递过去的资料、海报、名片,她看也不看就丢在一边。

  梁衍清说,想找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人家连面都不见,语气也是冷冰冰的。遇上这种情况,他感到很受伤,很泄气。但他经常自我安慰,我是为同学来的,不是为自己来的,人家不愿接待,可能是对勤工助学中心不了解。

  20多人大半个月的努力,好不容易邀请到了16家企业,可是,有个别同学在网上发帖,说参加的企业太少,提供的岗位很差,待遇很低。有的同学认为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是有领工资的,理所当然要帮同学联系勤工助学岗位。梁衍清说,加入勤工助学中心的同学都是真心想帮贫困生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不仅没有工资,经常还要自己倒贴电话费、交通费。中心每学期免费帮同学们联系了几百份家教,近200份兼职。

  勤工助学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奢望能得到什么奖励,只求能得到理解和支持,这样哪怕再苦再累,也会觉得很值得。(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