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名师名校长论坛为百年校庆增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2: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一中校庆定于10月28日举办,校方盛邀所有校友“常回家看看”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 通讯员 郑元梅)厦门一中百年校庆怎么庆?上午,一中方面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校庆活动的详细安排。

  一中称,今天离百年校庆纪念日仅有109天时间,庆典大会定于10月28日举行。作为

校庆系列活动之一,8月5日—9日,一场高规格、高水准的“名师论坛”将在该校新校区举行。出席论坛至少有4位专家都是北师大出版社的“教育家成长丛书”的作者,他们分别是: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辽宁省盘锦市教育局局长魏书生,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龚春燕,上海市建平中学校长程红兵,厦门一中校长任勇。

  之后是“中国名校长论坛”。“名校长论坛”定在庆典期间举办,即10月27日—29日。届时,所有出席、发言的对象都由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指定,现在已知的情况是,包括北京四中、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等在内的一批国内名校,其校长都将参加论坛。校长论坛的主题包括学校文化与品牌、学校课程与品牌、学校德育与品牌、学校师资队伍与品牌4个方面内容。

  一中百年校史展馆最近即将布展。该校成立的百年校庆书系编委会,拟在校庆期间推出《玉屏之光·白鹤飞翔》、《厦门一中百年校志》、《星河灿烂》等10本书籍。目前校友捐资捐物总款额达700多万元,包括香港、菲律宾、台湾等地的校友会,都将准备组团参加庆典。10月27日晚,一场“庆祝一中百年华诞校友音乐会”将在新校区最大的学术报告厅举行。

  今天,一中方面再次向所有的校友发出真诚邀请:“母校的校庆热切期待您的参与,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忆同窗厚谊,叙师生情怀,睹学校新容,话美好前景,商教育发展,庆母校盛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