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验是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3:06 新闻晚报
赖远妹

  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招聘广告,是一家大型企业招聘一名高级管理人员的,它要求应聘人员的年龄必须在40岁以上,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年薪30万。

  我年轻的时候将“跳槽”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来做,我翻阅许多报纸,在招聘栏里找合适我的工作:路程要近,薪水要高,工作要富有挑战性,能够体现自我的价值。不知从

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害怕面对招聘广告,那些对于年龄的要求似乎是永远不变的,30岁或者35岁以下。其实不用看也知道,要有高级职称,要熟悉电脑,会多种语言,英语至少要在四级以上。

  于是,沾沾自喜的成了我的表弟表妹们,他们一如我当初,在几个月里发给我几张不同的名片,他们说,老姐,你怎么还是这张名片啊,你太没有成就感了。

  “我保住饭碗还来不及呢,我哪有闲心东跳西跳”,在对他们说这番话的那一天,我们编辑部就来了三位大学毕业实习生。

  其实即使我们有勇气换工作,选择的余地还是小了,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职位。这是一个金字塔,越到上面职位越少,竞争也越激烈。所以我要感谢这则招聘广告。年轻时我们不知天高地厚,我们懂得了珍惜自己手中的那份工作,现在我们也拥有了另一种财富:经验。社会关系的建立和管理经验的累积不是一朝一夕,更远非一个勤字可以了得。老天对于我们还是公平的,因为年龄和经验就是一种财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