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就建海上热线达原则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在9日结束的中日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中,双方就建立旨在应对东海不测事态的海上热线联络机制达成原则共识。

  新华网快讯:中日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9日在京结束。中国外交部称,双方就各自共同开发方案坦诚交换了意见,尽管双方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但本轮磋商是有益和务实的。

  

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就建海上热线达原则共识

  5月18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左三)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右三)分别率团参加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当天,第五轮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中日开始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

  新华网:中日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8日开始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胡正跃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分别率团参加。

  相关新闻:

  锦涛说,中国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坚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对日关系方针,坚持《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致力于通过对话和平等协商,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扩大双方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好感情,为两国人民谋取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方一直在积极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并为此作出了艰苦的努力。目前中方正在与各方进行协商,探讨寻求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和讨论各方关切的有益方式。

  经过中日双方商定,第六轮东海问题磋商将于7月8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中方认为,在目前情况下“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有利于维护东海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符合双方利益。我们愿与日方一道,继续通过对话协商,逐步解决有关问题。

   中日东海问题磋商回顾:

  第一轮:2004年10月 北京

  ·

   第二轮:2005年5月30日至31日 北京

  ·

   第三轮:2005年9月30日至10月1日 东京

   第四轮:2006年3月6日至7日 北京

   第五轮:2006年5月18日 东京

  ·

  ·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