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一高校规定学生修满社会实践学分才能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9日电(记者徐冰)青岛科技大学今年出台新规定,在校学生不仅学习上要修满学分,而且要修满社会实践学分才能毕业。

  为了鼓励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工厂,拓宽视野、了解社会,今年青岛科技大学开始将社会实践引入学分机制,规定社会实践要占到2个学分,大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这2个学分才能毕业,能否获得学分主要参考学生社会实践推介卡及社会实践结束后提交的报告。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首次向在校学生发放“暑期社会实践推介卡”,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人手一份,推介卡包括学生情况简介、学生服务地、服务内容、服务日志、服务鉴定等项目,详细记录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的情况,社会实践所在地还要填写意见反馈。社会实践结束后,学生还要结合社会实践服务情况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社会调查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成果。学校将根据上述情况,从学院到学校进行两次评审,决定学生是否能够获得学分。

  今年,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将围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项目扶持、教育援助、创业培训等内容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暑假临近,青岛科技大学30个重点团队将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另外近1.5万名学生也将在暑期就近开展各种服务活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将直接关系到学生自己能不能获得社会实践学分从而顺利毕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