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来信:谨防3种高校招生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9日电 记者来信:谨防3种高校招生骗局

  新华社记者刘媛媛、朱林

  目前各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一些利用考生和家长急切心理的高校招生骗局也应运而生。近日,广西某高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谨防3种常见的高校招生骗局

  谎称有“秘密通道”。一些人谎称自己是某重点高校招生负责人或与某高校主要负责人有关系,声称只要考生家长付一定的费用,可以保证成绩欠佳的考生被录取,而且还能提前拿到录取通知书。

  广西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覃宪儒提醒,每个高校的招生计划都是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并向社会公布的,高校不能任意增加招生计划。而且,高校寄发通知书都是通过邮局、按考生高考报名时填写的“录取通知书寄往地址”寄发的。考生和家长不可轻信谎言。

  拿子虚乌有的“机动指标”做文章。一些人假扮成某高校的招生人员,拿出伪造的证件和学校的空白录取通知书,声称手中掌握有“机动指标”,家长先付一部分定金,其余部分等录取通知书到手后再交。当考生家长将定金交付后,这些人早已无影无踪。

  “移花接木”瞒差别。一些人打着某名牌高校招生的幌子,却回避普通高等教育与远程网络教育、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等办学方式的差别。等考生去学校报到时,才发现招考的原来是网络学院,甚至只是自考助学辅导班。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只要不听信任何不切实际的承诺,了解清楚招考内容和学习形式,被骗的事情就可以避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