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北京走进奥运 台湾200学子“体验”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张勇)亲身体验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现场观摩奥运冠军的训练风采,实地感受悠久灿烂的祖国历史文化……7日至9日,来自宝岛台湾的200多名青年学生在北京经历了一次特殊的“体验式”交流活动。

  应宋庆龄基金会的邀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组派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于6日抵达北京,开始在大陆为期10天的参观访问。在京期间,台湾学子们以“走进北京”为主题

,分成几个小组,开展了“走进奥运”、“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历史”、“走进校园”等“5个板块”的活动。

  在“走进社区”活动中,台湾学生们来到和平里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做义工,到社区敬老院和老人们下棋,到社区图书馆听一场社区文化讲座,到社区家庭感受生活的氛围;在“走进校园”活动中,台湾学生们分别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走进教室、图书馆和运动场,切身感受大陆同龄人的生活;在“走进历史”活动中,台湾学生们登上长城,游览故宫,亲身感受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令台湾学生们备感新鲜和刺激的是与奥运冠军们的“零距离”接触。7日下午,他们来到培养出众多奥运冠军的摇篮--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分别参观基地的跳水馆、羽毛球馆和乒乓球馆,一些学生还幸运地与乒乓球和羽毛球国手们过招。

  来自台湾大学的李权洲自幼喜欢乒乓球,此次活动中能有机会与大陆的乒乓国手过招,“可以说圆了我的一个梦”;另一位名叫简利芳的女同学则让自己的同伴用相机和DV记录下她与乒乓国手练球的珍贵镜头。

  练习结束后,国家乒乓球队向台湾学生们赠送了签名球拍。交流团领队胡纪如举着球拍高兴地说:2008奥运会,我们会为你们加油,祝你们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为炎黄子孙争光!

  台湾学生们还与石智勇等奥运冠军一起,在一面绘有“福娃”图案的图板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

  据悉,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结束在京的活动后,还将赴上海等地参观访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